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

素描同步遠距教學實況

素描同步遠距教學實況

同步遠距教學與實體教學不同的地方,實體教學是一對一指導,同學們不會聽到其他同學的優缺點。也不一定會欣賞到其他同學的作品。但是同步遠距教學則是大家一起同步上課,所以所有的事情都是大家一起聽,這是在我的教學課程中,不同的地方。另一個則是,實體教學,我會動筆邊講解邊協助修改,同步遠距教學則是運用白板說明。

其實,同步遠距教學對我來說,就好像讓我累積小作品一樣,因為設備的關係,所以我一定要先完成作品才可以進入教學的活動。這其實是對自己教學上的學習與考驗。去年新冠肺炎剛開始時,中原就已經教老師們怎麼運用會議軟體進行同步遠距教學,但是,當時我並不覺得可行,當時我覺得困難重重,但是,目前在素描課上,運作還算順利,後面會遇到色鉛筆、水彩鉛與輕水彩(速寫素描課上,針對每位學員的需求,擬定了一個不一樣的六堂課)。我告訴自己,好好面對這項考驗,讓課程不要因為遠距而產生不好的結果。也告訴自己,這幾次課程後,要將上課實況剪輯成小影片,作為教學宣傳影片。

下面是我在素描課程中,同步遠距教學的實況截圖。

示範作品

示範教學

線上白板解說

線上同步解說

學員作品解說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