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守破離

想起半年前,老師的ㄧ段話,守破離,我努力記下意思。

守住老師教我的
把老師教的打破
把老師教的遠拋腦後

我同意老師的說法,因為自己親身經歷過,經歷過不能侵犯老師的地盤,經歷過無法超越老師的痛苦,經歷過苦尋出路的窘境。
最後,我來到這裡,東學點,西學點,最後沒有任何人的影子,那,我成功了嗎? 或許。

去年此時,校長告訴我,他妹妹傳承了老師的技術,我也沒有不同意,只是,如果所有學生都選擇傳承而不是突破時,又會是什麼情況?

哪種言論才是正確的? 或是每種言論都有錯誤與正確? 該自行判斷,人生,掌握在自己手中,也掌握在自己的決定裡。

欣怡 11/26 4:19p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