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不勝而有利,面子與裡子

今天的新觀念,不勝而有利是最好的,這就好像失去面子,得到裡子的意思。
前幾天,我還在思考面子和裡子的問題,我問自己,牡羊的愛面子,讓我無法接受ㄧ些事實。我碎碎念,我要面子,也要裡子。我讚賞清須會議最後ㄧ幕,羽柴秀吉帶著妻子不管地點與尊嚴的跪在要回領地的柴田勝家面前,讓柴田安心回家。我評為能屈能伸,能忍辱負重。
可我呢? 我要學的還很多。
最近在安排ㄧ些以後需要的事情,總覺得會沒時間考研究所。或許是很多事都還沒確定的關係ㄅ。但,每個安排都是ㄧ個機緣。

欣怡 7/2 2:03pm

不勝但有利
給別人足夠的面子,但自己保有裡子

可,我的狀況不同。別人不給我面子,我拼命保有裡子。這才是我的狀況。

欣怡 7/22 2:47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